不想去醫院?肯亞用外送App請醫生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在人人滑手機的年代,只要輕鬆按幾個鍵,就可以叫計程車或是外送美食,非常方便。在非洲肯亞,透過一款新推出的App,還可以直接把醫生「外送」到家,省去了上醫院的麻煩。

拿出手機,打開App,輕鬆按上幾個鍵,訂購外送服務。沒多久,服務送到,醫生背著診療箱,上門看診來了。

肯亞民眾 Nathalie Maikere:「我最喜歡的是只需15到30分鐘,所以第一次就是我用的。我通常不去醫院,因為花太多時間,但這次我毫不猶豫,我想,這很簡單,我就叫了醫生,他們就來了。」

一間名為TIBU的公司,於今年3月在肯亞推出家庭醫療服務時,由於疫情蔓延,民眾害怕上醫院,詢問度迅速升高。目前該公司在首都奈洛比,擁有600名客戶。

TIBU首席執行長 Jason Carmichael:「當想到健康時,人們會怎麼想?人們會想到診所、醫院,必須去那些地方。因此,這裡面有些教育內容,我們告訴顧客,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我們會將所有東西帶過去。」

不過,外送醫生的價格對當地人來說並不親民,諮詢費用一次要價1000肯亞先令,折合台幣約277元。該公司鎖定肯亞的中產階級,未來計劃擴展到整個非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