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最兇猛!撒哈拉沙塵暴將直撲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每年的春夏之交到早秋季節,撒哈拉大沙漠上空的強風會帶動沙子,形成沙塵雲帶,並從非洲穿越大西洋數千公里到達美洲。而今年的沙塵暴不僅範圍異常巨大,沙子的密集度極高,被氣象專家認為是50年來最兇猛的沙塵暴。

自6月中旬以來,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巨大沙塵雲帶,便不斷往西,將穿越大西洋約6,000公里,朝向中美洲和美國南部撲去,且本次沙塵暴異常巨大且密集,據幾位氣象學家的說法,今年的沙塵是50年來最兇猛的一次,所到之處將大幅影響能見度,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6月25號發布的最新太空影像顯示,沙塵雲帶移動過程中大面積的籠罩著加勒比海,從外太空觀看,就像是會移動的陸地。

畫面中為空氣的微粒數量檢測(氣膠光學厚度,AOT),紅色和橘色代表極度危險的空汙,據NASA表示,當時整個大西洋上最厚的部分似乎伸展了2,500公里。

沙塵暴途經之處,藍天皆變成乳白色的薄霧,目前已經遭受沙塵暴襲擊的加勒比海、中美洲地區,各地政府已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內,外出要配戴口罩,患有呼吸道或心肺疾病的民眾則需格外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