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探測火星任務「希望號」15日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火星探測正成為人類探索太空的大熱門。在NASA月底發射「毅力號」火星探索車之前,阿聯酋將在15日首次發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

一項由阿聯酋發起的探測火星任務,將於7月15日舉行。

這架名為「希望」的火星探測器,將在宇宙中航行大約七個月左右的時間後,抵達並環繞火星飛行探測。如果成功,阿聯酋將成為第一個探測火星的中東國家,此前,只有美國、前蘇聯、印度和歐洲航天總署做到過。

阿聯酋火星任務負責人 Sarah Amiri:「火星吸引著我們人類,因為它和地球的地形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沒有水。我們知道,水是生命存活的重要部分。我們想要更好的了解,這個類似我們星球的行星,幾百萬年來是如何演變、如何變成今天的狀態。」

這項工程在2014年啟動,阿聯酋航天團隊希望這種無人駕駛的探測器能夠對火星大氣層有更深入的研究,並構建火星的氣象圖。項目成員介紹,本次任務最難的部分,是「希望號」抵達火星後,能準確進入行星軌道。

阿聯酋火星任務航天器推進系統工程師 Ayesha Sharafi:「這是非常關鍵的操作,我們必須做的很正確才能抵達火星,在航天器和我們控制系統之間,有一個通訊延遲,我們需要12到20分鐘,才能從航天飛船上,獲取信號或者任何遙測數據。」

不過阿聯酋航天局的目標不只於此,該國的「火星2117」項目,目標是在2117年之前,在火星建立第一個人類居住區。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