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動物園 每年為動物必做一件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英國 ZSL倫敦動物園 (ZSL London Zoo )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園,自1828年4月27日開幕至今已經有192年的歷史。

每年動物園都要幫動物們量身高、體重,一方面瞭解動物的健康狀況,也提供給世界各國的動物園參考、比對數據,以瞭解動物是否健康正常。

不過,園區內有2萬多隻動物,動物有大如猩猩、老虎,小如蝸牛、螞蟻,而且有些動物總是動來動去的,怎麼會乖乖地站上磅秤,管理員得瞭解每隻動物的脾氣和個性,投其所好才能完成任務。

比如說,如何幫獅子量測身高?管理員在一顆樹的旁邊立起來一條又高又長的尺,並在樹上吊掛了一個麻布袋;獅子為了要抓到麻布袋,用力的挺直站立,又跳又抓,這樣就量到牠的身高了。

而幫獅子量體重的話,就需要把體重機隱藏在草堆中,再引誘牠站上去。要讓企鵝乖乖站好量體重,就必須準備牠們最愛吃的魚;企鵝一看到魚就乖乖的走到磅秤上,一旁還有幾隻企鵝也跟著過來排隊。

這項幫動物園量身高體重的工作,真的是考驗管理員的耐心和智慧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