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赴英全境免隔離!日本第二波商務入境擬納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媒體報導,日本規劃第二波開放商務入境國家,包括台灣、南韓等十國。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將積極與日方聯繫溝通,希望將台灣列入放寬管制。另外英國威爾斯政府及北愛爾蘭政府,也將台灣列為可豁免隔離的名單,國人從台灣入境英國全境,都不用隔離14天。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規劃開放第二波商務入境,10個國家包含台灣、中國、韓國,7月中啟動與各國磋商,預計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將發布消息。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國已經向日方表達希望他們能優予考慮對我們國人開放,外交部將持續積極與日方溝通協調,並且密切關注後續相關發展。」另外英國全境也將台灣納為入境豁免隔離國家。英國政府和蘇格蘭政府先前將台灣納入第一波安全名單,英國威爾斯與北愛爾蘭也陸續跟進,自10號開始,從台灣入境英國,旅客免14天自我隔離。不過如果14天內曾經到過非低風險國家,入境英國後還是要自主隔離。

疾管署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我們對這樣的發展都非常歡迎,不過我們當然會先鼓勵雙方先以商務往來為優先。」

外交部也表示,英國積極採取防疫措施,使疫情穩定受控,而由於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樂見開放措施將有助雙邊經貿投資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