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新增突破6.5萬 川普重申打擊疫情、重整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重創全球,全美33州疫情都拉警報。川普週四受訪表示,將對抗疫情,並重振美國經濟。

週四,美國確診人數突破6萬5千例,再創單日新高,總確診數超過310萬人,死亡13萬3千人,美國總統川普在福斯新聞的電話專訪中,重申戰勝疫情的信心,並宣示要在第二任期內重振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7.09):「首先,我們將會打敗這個隱形的敵人(中共肺炎),而我們進展順利,如同我跟你說的,(中共肺炎)死亡率下降了十倍,我們將重建經濟,我們將從這些糟糕的貿易協議中,奪回那些被異地竊取走的工作。」

而自美國閉關以來,失業人數已接近5000萬人,幾乎占美國勞動力的三分之一。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宣布將在七月底前與兩黨合作,制定一套新的救濟方案,使人們有動力重返工作崗位。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0.07.09):「我們確實在執行另一輪的抗疫援助計畫,我認為薪資保護計畫(PPP)進行的任何擴展,都將更加針對真正需要這筆錢的企業,我們了解失業率上升是有問題的,因為在某些情況下,人們的援助款比他們在工作中的收入還要高,這要從技術上去解決。」

而前一天呼籲疫情嚴重的各州停工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佛奇,則改口表示閉關情況不一定會好轉。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 佛奇(2020.07.09):「我希望我們不必採取關閉,我認為那明顯是極端的,即使是那些閉關的州和城市,我認為情況也不一定會比較理想。因此,與其考慮恢復到完全關閉狀態,還不如讓各州在其開放過程中暫停一下,研究哪些行為有效並嘗試緩解這種情況。」

佛奇也呼籲那些疫情嚴重州的公民只要帶上口罩,保持六英尺的距離、勤洗手,並關閉酒吧避免大批人群聚,如果能使終如一的話,感染率肯定就能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