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釁豪賭反效果 專家:台應採價值攻勢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疫情爆發後,中共挑釁周邊、祭出香港國安法;軍事專家吳明杰分析,這是中共計算的豪賭,但得到反效果。經濟學專家吳嘉隆認為,中共把港人逼到反共最前線,對台灣也不可能「井水不犯河水」,台灣應採取「攻勢戰略」,反共路線、積極影響大陸。

美國軍艦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 DDG-115)10日出現台灣海峽北端海域,最近點距離中國大陸約153公里。

美軍強化佈署穩定區域。軍事專家吳明杰分析,亞太區域動蕩不安,起源都來自於中共病毒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對周邊軍事挑釁;原因可能包括轉移內部壓力、實現野心,計算過出手周邊國家與香港、台灣的代價;港版國安法,是計算選擇的豪賭。

軍事專家 吳明杰:「可以用最少甚至不用軍事代價的,然後獲取最大政治利益,當然(中共)首選就是香港;那它(中共)也知道國際會有壓力跟反彈。」

吳明杰認為,中共強壓香港「殺雞儆猴」,用來心理上與戰略上威懾周邊與美國歐盟、也壓制新疆西藏。不過中共得到反效果,印太國家加速形成「區域聯防」、美軍不斷強化亞太部署、台灣民心更遠離中共。

軍事專家 吳明杰:「本來想要轉移內部壓力的目的來說,反而是一個極大的諷刺,因為這樣的困局,不只這個中國夢根本不可能實現,那最後還會讓北京的政權自己深陷更嚴重的險境。」

吳嘉隆分析,中共港版國安法,反而迫使香港人超前台灣站到「反共最前線」,結合國際反共大戰略。他建言台灣認清中共,無論統派獨派執政,要採取「攻勢國防」,以強大國防嚇阻中共,還要積極影響中國大陸走向民主。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他(部分台灣黨派)的期待是這樣,河水不犯井水,問題是中共不可能這樣子。所以民進黨要考慮到這一點,就是你不能只是親美而不反共。反共是台灣將來一定要走的道路,就是回到蔣經國那個年代,政治人物要懂得反共加親民這兩個路線。必須有積極影響大陸內部變化的這種戰略思考。這第一點,第二點要不斷對中共,提出民主自由的一些政治要求政治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