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遊街串巷至疫情惡化 洛杉磯市長:重啟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面對疫情持續惡化,洛杉磯市長賈西迪在週三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若形勢不見好轉,可能在未來兩周內重新宣佈禁足令,全面封城。來看報導

面對疫情急劇惡化,洛杉磯市長賈西迪週三傍晚表示,如果病例持續迅速增長,將可能恢復防疫令,要求所有居民重新禁足家中。

據統計,過去一週內,洛杉磯就有近兩萬人確診,對此賈西迪指出,新增病患中大都是年輕人。

洛杉磯市市長 賈西迪:「當前,洛縣確診人數中,有50%是在18至40歲之間的,別忘了,幾週之前這還是30%,上週增長到了40%。」

上週,洛杉磯市推出疫情威脅指數的概念,來指示當前的疫情嚴重等級,目前洛杉磯處於第三等級橙色預警,意味著所有居民應該盡可能減少與外界接觸。

而就當下疫情發展,賈西迪認為,洛杉磯很可能會在數週之內,進入疫情紅色警報,屆時當局將再次下令全面封城。

洛杉磯市市長 賈西迪:「如果繼續惡化,指針就會落到紅色區域,感染病毒的危險上升至最高,意味著我們可能重新封城。」

事實上,賈西迪在疫情反彈時曾公開宣布,大規模黑人抗議活動沒有造成疫情惡化,但隨著確診人數節節攀升,衛生部發現新增病例中的年輕人比例高達50%,這與大部分是年輕人參加的抗議活動大有關聯。

而賈西迪也隨即改口承認,年輕人相對更傾向於在疫情期間外出,因而更容易被感染。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