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出新規制裁中共 美中金融恐因國安法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中共強加香港國安法,以及中共掩蓋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導致美中關係降到低點。週四,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對記者表示,美國將對中共採取行動,會推出一些與香港和中國大陸有關的行政命令。

美國白宮幕僚長 梅多斯:「顯然會有一些有關香港和那裡發生的事情的行政令(出台),現在不僅是我們採取行動的時候,而且是確保我們果斷採取行動的時候。正如我所說,這與某些行政命令有關,我們應該做或不該做什麼,都與香港和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事情有關,但是我認為許多美國納稅人,看到中國並不是一個全球力量,也不是透明的,並且在冠狀病毒的早期階段缺乏公開信息,也許這使我們更加仔細的研究了這一點,但香港是一個單獨的問題,顯然的我們將站在自由的一方,作出行政令。」

在此前,美國國會火速通過的《香港自治法》也提到要制裁 與施行「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官員有業務往來的銀行,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五家國營銀行正參考伊朗經驗,制定應急方案應對可能隨時到來的制裁,「最壞」的準備是人民幣和美元脫鉤。《金融時報》報導,傳出美國和歐洲在香港的大型銀行,也開始緊急審核中國及香港客戶,是否可能面臨美國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