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癌症登記 大數據助醫師超前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蟬聯38年,國人第一大死因,仍然是癌症位居榜首,台灣設立癌症登記資料庫至今已有40年,台中榮總有位大腸癌病患,透過癌登大數據分析,醫師診斷採取安全治療,讓病情獲得改善。

在腹部電腦斷層中發現小於0.1公分的腫瘤,癌症登記人員提供大數據給主治醫師,準確的癌症期別,作為治療指引參考。

台中榮總整合性癌症中心主任 李旭東:「超前治療這樣對他傷害比較大,如果保守的話但又害怕會復發,所以這時候我們癌登小組,就是可以把他的真正的病理變化跟他的實際情形跟他分析。」癌登人員提供的準確數據,都來自於臨床資料覆核、登陸建立完整資料庫,給醫師提供更精確的治療策略。

台中榮總整合性癌症中心副技師 李佳玲 :「所以這些幕後的功臣,真的你們所看到很多的資訊是癌登人員在背後默默的去把它校正摘錄,變成一個資料庫讓醫生能夠應用。」透過癌豋大數據,資料顯示這位大腸癌患者二期不到,醫師建議口服化療最後病情獲得改善,癌登大數據不僅給癌症病友帶來福音,還開創癌症治療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