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野火延燒 北極圈驚現「火鳳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薩哈共和國(Republic of Yakutia)是俄羅斯境內最寒冷的地區,但當地的野火不斷延燒,連北極圈內的城鎮也難以倖免。從衛星圖片看來,該地區多處野火構成的畫面就像一隻「火鳳凰」。

當地媒體報導,受到熱浪侵襲,薩哈共和國最近持續呈現高溫,連在北極圈內的地方,都有攝氏38度的高溫,超越了先前在1988年創下的攝氏37.3度的紀錄。在高溫的助長下,薩哈共和國的野火持續竄燒,目前已多達230處野火,就連北極圈內的城鎮切爾斯基(Chersky)也難以倖免。

衛星圖片顯示,在北極圈以南50公里處、勒拿河(Lena River)的西邊,多處野火合在一起的形狀如同一隻燃燒中的火鳥。

薩哈共和國的多個地區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氣象預報稱,7月會非常炎熱和乾燥,這意味著可能會有更多野火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