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唯一河馬寶寶 可愛萌樣融化眾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法國動物園出生了法國唯一一隻的小河馬。河馬寶寶一步步學會游泳、挑戰更深的水池,可愛模樣讓人忘卻煩惱,在疫情壟罩的低迷氣氛中,也讓人重獲勇氣,重拾簡單的快樂。

小河馬在岸邊小心翼翼的先試一下水溫,接著再一步步沉到水池裡游泳,河馬媽媽全程都待在一旁照顧小河馬,母女在水中玩耍的模樣,逗得遊客哈哈大笑。

法國博瓦勒動物園(Beauval zoo)新出生的小河馬格洛麗亞(Gloria),6月22日公開亮相,格洛麗亞逗趣可愛的模樣深受大家喜愛。

園長 RODOLPHE DELORD:「動物的出生是一件大事,特別是三年前來到這裡的指標性動物物河馬。在這水箱裡看到小河馬出生,體重約35公斤。河馬媽媽在這個水箱裡生產,能有機會看到這一刻,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格洛里亞是博瓦勒動物園出生的第一隻河馬,也是河馬媽媽的第一個小孩,更是全法國唯一的河馬寶寶。

園方剛開始還擔心河馬媽媽是否有能力照顧河馬寶寶,還好牠在寶寶出生幾個小時後,就知道怎麼餵奶,而且在更換水箱的過程也相當順利。

照顧員 BAPTISTE DEMARSAN:「河馬寶寶游泳的非常順利,母親毫不猶豫的陪伴,小河馬也比較放心,所以牠們倆都立刻下水,那真的很棒,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即使外面的水箱比裡面的小水箱還要深一米,小河馬也適應良好,母親也照顧得很好,通過了最後的障礙。」

換到新水池的小河馬在媽媽的幫助下,學會如何上升到水面呼吸,在水裡如何游泳。藉由透明玻璃觀察小河馬的成長經過,照顧員能清楚掌握母女情況,讓河馬寶寶健康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