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創新產品謝幕!賽格威電動平衡車停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19年前,賽格威雙輪電動平衡車剛剛上市,就以獨特的外觀與環保概念,掀起一股熱潮。但由於售價昂貴,加上意外頻傳,安全性飽受爭議,這款曾被譽為劃時代的創新產品,將於今年7月停產。

曾經被視為劃時代的創新產品:賽格威(Segway)電動平衡車,在上市近20年之後,畫下句點,在今年7月15日停產。

2001年,美國發明家卡門(Dean Kamen)推出這款雙輪電動平衡車,依靠使用者的動態平衡,操控移動方向,由於兼具靈活性與環保概念,一時之間蔚為風潮。

不過,一台賽格威要價近5000美元,折合台幣約15萬元,昂貴的價格讓銷售始終黯淡,至今只賣出14萬台,大多用於安全人員巡邏、遊客景點代步或在電影中亮相。如今,人們對賽格威的印象,停留在意外事故。

最有名的事件包括:2003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度假時玩賽格威,因失去平衡而翻車;2015年,牙買加的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於男子 200 公尺奪金後,被騎賽格威的攝影師撞上。

最不幸的是,2009年買下賽格威公司的英國富商赫塞爾登(Jim Heselden),在第二年騎乘自家產品時墜崖身亡,讓雙輪平衡車的安全性遭受強烈質疑,最終導致今日的停產收場。

日前,賽格威公司發表一款雙輪坐式自平衡車S-Pod,以內建智慧面板與搖桿,控制移動方向和速度,不過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