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90歲生日快樂 台積電市值飆破9兆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近期營運動能亮眼,加上9月份蘋果5G新機即將推出,台積電本週三 ADR 收盤再創高,激勵隔天開盤股價強漲,改寫股價新高,市值同創高、達約 8.998 兆元,朝九兆元大關邁進。

蘋果公司9月將端出三款新機,通通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加上外資上調目標價,利多效應帶動台積電周四股價,早盤攻上347元,收盤大漲4元,市值逼近9兆元!台積電也即將在10號公布6月營收,預料可望再創千億水準。

台股在資金效應帶動,包括IC設計類股表現強勢,台股早盤大漲百點,衝上12273點,再創30年新高,盤中維持紅盤震盪整理,收在12192.69點。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台股收盤,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1.55億元,分析師指出,台股指數走高,資金行情相對充沛,不過相關風險投資人還得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