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5G政策大轉彎!擬今年逐步汰華為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持續帶您看到,華為面臨的困境,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根據英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政府有可能在今年逐步排除華為 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

外媒《WION》:「英國似乎已經在準備,停止在英國5G網路中使用華為技術。」

華為面臨的困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外媒報導指出,英國首相強生將做出重大政策調整,今年將逐步排除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

英國下議院議員 Tobias Ellwood:「政府通訊總部必須評估美國實施的制裁,這對華為能否繼續在英國產生一定影響。不要忘記,這個政府已經對華為設定了35%市占率上限。對我來說,最大的決定是它們將留在英國多長時間,正如我所說,這既是技術決定,也是政治決定。」

英國媒體報導,當局的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上呈給強生的報告指出,在美國對華為祭出制裁後,將迫使華為使用不受信任的技術,恐怕進而讓中共與其他機構能夠利用這些漏洞,進行監視。曾經一度堅持可部分使用華為設備的強生也改變態度,形容華為是「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前首長 Richard Barrons:「我很清楚我們看待華為的問題,應該要在我們這個時代所定義的戰略問題,更廣泛的戰略背景之下。在網路世界中,我們開始將其視為網路之戰。」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指出,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部長們,將在未來兩週內批准一項政策調整,禁止在今年年底前購買任何新的華為設備。而愛立信日前也宣稱,有能力取代華為在英國的5G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