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香港下架 美澳跟進印度!擬禁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好,再來看到。就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港府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而美國公司以維護言論自由為由,暫停處理港府索討用戶個資的要求。現在,在美國與海外有龐大市場的抖音國際版TikTok,也因為無法拒絕中共當局的要求,宣布在數日內撤出香港市場。

外媒《WION》:「科技巨頭已經暫停受理港府對香港用戶數據的要求。」港版國安法生效後,Google、Facebook等科技巨頭表明拒絕交出用戶個資,維護言論自由。

外媒《WION》:「同時,中國的應用程式TikTok也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內停止在香港經營。」抖音國際版TikTok也決定撤出香港市場,TikTok發言人指出,在《港版國安法》下,在港企業可能被要求向中共提供用戶個資或審查內容,而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因而無法拒絕中共當局的要求。近來,TikTok敏感的中資背景,已經接連引發各國政府的不安疑慮。

外媒《新德里電視台》(2020.07.04):「印度政府已經發布了一項臨時命令,禁止包括TikTok在內的59款應用程式。」繼印度以資安、國安疑慮,宣布禁用TikTok等多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後,澳洲與美國也準備推動禁用令。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非常重視這一點,我們正在研究這個問題,我們在這個議題努力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們已經宣布中興通訊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我們已經針對中國的app做了許多事。我可以保證,我們會將這件事情處理好。(您會建議人們下載這款App嗎?今晚、明天還是什麼時候?)當你想讓你的個資落入到中共手中時。」即使TikTok先前澄清,中共從來沒有求它們提供用戶數據,用戶數據也沒有儲存在中國,但是中共透過中國公司盜取資訊的黑歷史,加上TikTok先前爆發的內容審查爭議,不免讓人心生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