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創7月無颱風紀錄?氣象局:太平洋高壓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台灣歷史上7月份最少都有一個颱風生成,氣象局分析,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如果高壓持續盤踞在台灣附近,颱風不容易接近。

周末看展碰到人潮爆滿,排隊人龍全擠在帳篷底下躲太陽,擠不進去的只能趕緊撐傘、戴帽子。近來連日高溫,周五台北還飆出38.6度,追平北市7月歷史高溫紀錄,而未來一週還要繼續熱下去!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未來幾天,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仍然相當強,加上西南風沉降關係,花蓮縱谷、台東地區以及西半部近山區,或者河谷的地方,還是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不只各地高溫都有可能飆破36度,就連颱風也不見蹤影。過去歷史上,7月份至少都有一個颱風生成,平均值則是3.6個,歷史上最晚紀錄分別是1975年「瑪美」颱風,和1953年的「lola」颱風,都在7月27日生成,等於今年如果到7月28日都沒颱風,就會打破7月颱風最晚生成的歷史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目前為止是比較低於平均數,太平洋高壓如果沒有東退的話,因為盤據在台灣附近,颱風就比較不容易接近,要看未來太平洋高壓什麼時候東退,或脊線什麼時候往北移。」

梅雨季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就轉強,持續在台灣附近盤據,全台有13個氣象站6月都破均溫紀錄,高壓影響不只頻頻飆高溫,也可能讓颱風遲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