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部官網移除台灣國旗 外交部:無法接受

德國外交部最近在官網將台灣國旗移除(翻攝自德國外交部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德國外交部最近在官網將台灣國旗移除,德國外交部並強調這是「一中政策」原則。外交部今天表示,無法接受,已指示駐德國代表處立即向德國外交部溝通,嚴正說明台灣立場。

德國外交部的官網,最近在各國國情介紹中,悄悄撤下台灣的國旗,留下一欄空白,立刻引發德國媒體關注。對此,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布洛伊爾強調,這是因為遵守「一中政策」原則。德國和台灣沒有邦交,台灣不是德國所承認的國家,因此將台灣與有邦交國家做區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德國外交部以「一中政策」為由,未能將台灣國旗展現在該部介紹臺灣的頁面,外交部對這樣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因為介紹台灣的網頁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呈現方式不一致,只會對各國的民眾造成沒必要的誤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片。(圖/新唐人王冠霖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片。(圖/新唐人王冠霖攝)

歐江安說,外交部已指示駐德代表處立即向德國外交部溝通,嚴正說明台灣立場。希望德國能以更平衡、一致的方式,妥善調整德國外交部的網頁設計,避免造成具有歧視性的誤會。

針對國旗事件,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回應:

針對國旗事件,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回應。(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針對國旗事件,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回應。(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德國「一中政策」,不是中共的一中原則

德國官網將台灣和所有與德國有邦交之國家全放在「Land」(國家)標題之下,(有寫蔡英文總統)

官網針對台灣。最後一欄甚至還標出「人類發展指數:20」(Human Development Index: Rang: 20)(按:即「已開發國家」)。

目前版本未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事,該部曾向台駐德國代表處說明,基於國旗有國家承認之象徵意義,故未置放。台駐處表示。感謝德國記者關注此一情形,但指出,提問記者所謂「從有國旗到無國旗的新的改變」與事實有出入。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就此點即清楚回應:「我想,可以排除這是最新才改變的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