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政治檢控出庭應訊 李卓人:禁集會禁不了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13名民主派人士,因為維園六四的悼念集會,遭港警控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天(13日)案件在西九龍法院提堂,被告在入庭應訊前,在法院外抗議港府政治檢控。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禁止了集會,你禁止不了人心,禁止不了我們的燭光。當晚燭光仍然照亮全香港。未來縱使有國安法,我們還會堅持六四悼念集會的權利。」

香港西九龍法院外,因為維園六四悼念集會,遭到檢控的李卓人等13位民主派人士,進入法院應訊前,先行集結,舉起標語聲援遭檢控者,抗議港府政治打壓。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今天我們總共有13人,被檢控非法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荒謬的《公安條例》給予警方荒謬無限的權力,是(去)打壓人民的集會和表達的權利。」

遭警方控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13人,包含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民主派人士。民主派人士:「悼念六四無罪。抗議政治打壓。反對政治檢控。」

不滿民主自由的聲音遭到港府打壓,李卓人強調,根據基本法,香港人民有權集會,政府應該積極配合。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過去30年,從來沒有間斷過,在維園燭光的集會,竟然去到第31年,警方禁制我們支聯會的維園燭光集會。受審的應該是警方,因為根據《基本法》的憲法權利,公民權利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人民有權集會,而政府應該積極配合。」

李卓人訊後強調,這次是屬於政治檢控,真正「煽惑他人」的是1989年殘暴屠城的中國共產黨,令香港人31年來從無間斷追究屠城責任。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9月15日再訊,並最終決定所有人可以無條件保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