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交部「一中政策」撤台國旗?謝志偉:續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帶您關心,日前有德國媒體發現,在德國外交部的官網,台灣的欄位沒有列出國旗。因此在10日的德國聯邦政府的記者會上,外媒連續提問發言人。對此,德國在台協會澄清,因中共壓力而撤下國旗的說法並未符合事實,那個欄位從來沒有置放中華民國國旗。

德國外交部的官網,在各國國情介紹中, 在台灣的欄位並未列出國旗,留下一欄空白引起了德國媒體的好奇,在10日的德國聯邦記者會上有德國記者提問,除了台灣以外,其它國家都有旗幟,德國外交部是怎麼回事。

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布洛伊爾:「這點我一時無法即刻回答,但是我想,可以排除這是最新才改變的情況。」

同位德國記者繼續追問,如果台灣國旗消失了,不管即時不即時,為什麼德國外交部官網不列出來,讓人們知道?

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布洛伊爾:「你知道台灣之於中國的特殊地位,你了解我們一個中國的政策立場。我們在介紹世界的區域時,是將台灣和有邦交的國家做區別。」

德國記者仍不放棄,又問:「從什麼時候開始,德國外交部官網不再使用台灣的旗幟?為什麼例如巴勒斯坦的國旗在德國外交部的官網上就找得到?巴勒斯坦也不是一個國家。」布洛伊爾則表示,針對這個問題,他可以事後再給記者資料。

對於此事,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對這樣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因為介紹臺灣的網頁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呈現方式不一致,只會對各國的民眾造成沒必要的誤會。」

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還原經過,稱目前版本未顯示我國國旗事,德國外交部曾向我駐德國代表處說明,基於國旗有國家承認之象徵意義,故未置放我國旗。並列出媒體翻譯錯誤的兩個地方,強調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台灣的確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待遇,也重申,就僅有「TAIWAN 」而無「國旗」一事,會繼續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余宗翰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