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四年經建計畫 GDP目標成長2.6-3.4%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未來台灣經濟發展主軸到底如何?國發會通過「國家發展計畫(110~113年)」,敲定未來4年經濟成長目標。具體來說,GDP力拼成長2.6到3.4%,也審議明年公共建設經費,對於國際間,美中科技戰紛紛擾擾,官員認為,對台灣來說,危機更是轉機,要積極發展「新經濟」模式。

國家發展委員會,週一通過國家發展四年計畫,未來四年,目標設定GDP成長平均2.6%到3.4%,人均GDP力拼近3萬美元,國發會表示,因應數位經濟到來,有必要加碼超前部署,培育AI、5G成長新動能。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在5+2的基礎之上,可不可以在未來四年裡面,透過產業的一些發展,在國際間扮演關鍵性的力量,第二個對內來講,可不可以在這個亂世裡面,有一些福地,更強力的去經營這樣的一個福地。」

配合總統新任期,國發會未來將以四大政策為主軸,承接5+2產業基礎,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不過過去幾年台灣罕見經濟成長3%,如何達標?官員有信心,預估政府公共建設能帶動民間投資。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投資台灣的三大方案,基本上已經破兆,如果再加上境外資金回台的部分已經超過一千多億,這些投資都會讓我們的經濟成長動能更強化。」

國發會指出,國際間存在高度不確定性,下行風險來自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外加香港反送中事件,尤其美中科技戰角力,外媒擔心影響台灣科技業獲利,但龔明鑫認為,短期訂單影響不大,中長期對產業發展更是機會。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我們現在一直在布建,也許可以跟美國企業跟其他廠商來合作,華為也好、愛立信或Nokia,它還是以封閉式的架構,那我們希望是朝著開放式的架構,Open vRAN方式,打破他們比較寡占的一個模式。」

國發會也審議,明年中央公務經費1414.6億,藉由8大類別公共建設,帶動加快,後疫情時代,台灣景氣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