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中國! 黃耀明籲建「黃色演藝圈」抗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港版國安法,衝擊言論自由,也影響藝文創作。香港歌手何韻詩表示,自己接受媒體訪問時,會不經意自我審查,她因此感到自責;她也提到香港演藝界有些人不想關心社會議題。歌手黃耀明則倡議「黃色演藝圈」。

香港歌手 黃耀明:「其實所謂的黃色的經濟圈,是否可以延伸至黃色的演藝圈或者黃色的文化圈呢?其實在我來自的80年代,當時的文藝創作或很多的電影,或者音樂,其實是不需要靠中國大陸的市場的。我們靠的是亞洲的市場。」

黃耀明表示,香港演藝圈需要思考,是否只想到要去中國大陸發展,忽視了世界其他40到50億人口的市場。而日前網上也瘋傳一份中共廣電總局頒布的「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的文件,當中包括「愛情劇禁止太甜蜜」、「禁止美化民國、北洋軍閥」、「涉案劇不能暴露偵查手段,禁止拍壞警察」等,香港演員杜汶澤在臉書貼文諷刺,愛情劇禁止太甜蜜,就拍一部「很想和你分房睡」,描述夫妻最愛的不是彼此而是愛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