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侯友宜相約爬山 邀請市民登小百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桃園及新北跨域合作,完成桃園龜山、新北樹林、鶯歌的登山步道修繕工程,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相約爬山,共同推廣登山的好處,邀請市民享受雙城美景及新鮮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牽手相約爬山,共同推廣桃園新北的淘心(桃新)步道,目前兩市已完成五條登山步道的串聯。

桃園市長 鄭文燦:「大家看到山水相連,今天的跨域步道是連結了大棟山、福源山,把新北的樹林、鶯歌,三峽到龜山都連結在一起。這個跨域步道很多山友喜歡,希望能夠把這個步道的連結,包括各種設施做的更好。」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跟桃園一定淘心(桃新)一起走,讓我們兩市併肩作戰,尤其這條曲線是微笑曲線,可以從桃園、新北到基隆到宜蘭,這個山林步道走起來,是北台灣最美的山林步道。」

其中桃園龜山「石雲山步道」接「福源山步道」終點,可以先在350年百年榕樹下,休憩欣賞美景後,再健行到新北「大湖山步道」,沿途除了可望見大漢溪之外,還可看見群山巒疊。如果還有體力也可以走到大棟山405高地,天氣好可以看見101跟淡水河。

遊客:「(大棟山405高地)可以看到觀音山,桃園台地、林口台地、台北盆地、新北市五股、新莊,這都看得到,360度都可以看得到,這邊以後還可以繞到靠鶯歌方向,」「那邊有福源山步道以外,還有百年榕樹,可以看到鶯歌、三峽、大漢溪,桃園台地另一邊,桃園市、八德、龜山,風景十分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