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安倍指示 台灣優先列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全球超過1310萬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57萬人死亡,今天有哪些追蹤動態。世衛專家抵中國,稱暫不實地調查病毒起源。香港確診者病發前捐血、專家憂九龍東、新界東有「超級傳播者」。拉美染疫不治人數超過美加,全球僅次於歐洲。日本首相安倍指示。台灣優先列入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

 

世衛專家抵中國 稱暫不實地調查病毒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上週宣布將派遣專家前往中國,促進了解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動物宿主,並確定如何從動物傳播給人類。13日中國外交部宣布2位世衛專家已經抵達中國。

不過,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卻說,這是一個先遣團,主要是了解中國研究了什麼?有什麼發現?為未來的更大的國際專家組打下基礎,此時此刻不期待馬上進行實地調查。萊恩也透露世衛專家目前依中國防疫要求,正在隔離中。

 

香港確診者病發前捐血、專家憂九龍東、新界東有「超級傳播者」

香港疫情反彈,13日新增52例確診個案,其中有41例是本土個案,有20例感染源頭不明,目前香港確診個案已增加到1522例。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接獲一名捐血者通知其於昨日(12日)確診中共病毒,並曾於7月5日下午於西九龍捐血站捐血。中心現正跟進相關個案。醫管局暫時只知道有患者已接受其中一部分血小板輸血,暫無不良反應,也引起民眾關注。

 

拉美染疫不治人數超過美加 全球僅次於歐洲

根據法新社統計,截至13日拉丁美洲確診病例超過337萬人,共有14萬4758人死於中共肺炎,超越美國及加拿大的14萬4023人,僅次於歐洲的20萬2505人。

拉丁美洲通報的死亡人數中,巴西幾乎占據一半。巴西有7萬2100人不治;墨西哥通報3萬5006人死亡,已經超越義大利。 秘魯和智利分別有1萬1870人和6979人不治,兩國都在對抗嚴峻的疫情。

 

日本安倍指示 台灣優先列入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

日本考慮先鬆綁外國的商務人士入境,首波與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4國磋商,第2波將於本週與台灣、中國、韓國等10國磋商。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

日媒報導說,安倍希望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讓台灣人比中韓民眾更早入境日本,這樣可緩和支持層等的反彈。而且,對台灣鬆綁入境是安倍擔任總裁的執政自民黨內保守派國會議員等的請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