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議反制港惡法!芬蘭拒引渡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外長週一(3日)舉行會議,將討論對「港版國安法」的反制措施。表示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影響歐中關係,歐盟將協調會員國採取行動,討論包括限制出口敏感科技、檢討引渡協議和旅行建議等。最新消息,芬蘭外長指出,芬蘭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在港國安法生效後應不適用。

週一(13日),歐盟外長舉行疫情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議,將討論德國和法國提出的歐盟對「港版國安法」反制措施。

英國《金融時報》上週四報導,德法提出的反制措施包括:禁止歐盟向香港出口催淚彈、橡膠子彈等警用設備;?香港政治活動人士提供庇護,?更多香港學生提供獎學金等。

瑞典外長 安·林德(ANN LINDE)週一(13日)表示,支持德法對「港版國安法」作出有力迴應。

瑞典外交部長 安·林德:「我還將討論香港問題,並且有建議措施,我會支持尤其是來自德國和法國的(建議措施)。我們需要對香港發生的事情作出反應。」

瑞典還將與荷蘭、丹麥一起,推動歐盟考慮對北京進行反制。

法國外長 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上週三(7月8日)表示,將在適當時機採取措施反制港版國安法。

他週四(9日)重申,將聯合歐盟一起採取反制措施。

德國上週五(10日)就香港問題召見中共駐德國大使。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7月1日發推文,表示歐盟需對此作出迴應。

德國基民盟(CDU)主席候選人 莫爾次(Friedrich Merz)、自民黨(FDP)主席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綠黨主席之一的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都發推文,譴責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