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發嚴正聲明:中共聲索南海主權為非法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在南海軍事動作頻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聲明,中共聲索南海主權是非法主張。

對於中共長期聲稱擁有南海主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做出聲明反駁,指出北京以霸凌行動強佔南海資源是違法的,美國的立場與2016年國際海牙仲裁法院的決議一致。譴責中共對週邊海域進行非法索賠以及強佔資源,包括菲律賓主權內的美濟礁(Mischief Reef)、仁愛暗沙(Thomas Shoal),以及越南、馬來西亞、汶萊以及印尼的周邊海域。外媒也評論,只是相較美國過去,川普政府對北京做出的強硬的立場。

《澳洲天空新聞網》駐華盛頓記者(2020.07.13):「今天美國國務卿正式宣布了美國的立場,指出中共對南海這些有爭議領土的主張是非法的,這是向前邁進的一步,也是美國的強硬路線,有別於過去中立的立場,這是川普試圖向北京施加壓力的一部分。」

聲明最後強調「世界不允許北京將南海視為它的海上帝國」,美國會與其東南亞盟友站在一起,保護這些國家對海上資源的主權,這符合它們在國際法上的權利與義務,反對任何力量在南海或其他地區實行「強權即公理」的意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