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駐台代表將返荷蘭 北市頒贈榮譽市民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來看到,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即將回到荷蘭工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4日)在北市府,頒贈「臺北市榮譽市民狀」給紀維德,並且互贈紀念品,希望雙方友誼歷久彌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艱困的防疫期間,荷蘭在台辦事處,還贈送我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鬱金香跟荷蘭煎餅,讓我們可以感受到來自荷蘭滿滿的祝福,那我們非常感謝紀代表以實際的行動,展現對本府的支持,那也讓台北市民感受來自荷蘭的友誼,那希望紀代表回國後,繼續推動荷蘭跟台北市的交流。」

荷蘭駐台代表 紀維德:「我回荷蘭之後,我一定會再努力,再把這個關係,那還有一些合作的繼續努力。我太太是台灣人,那我小孩子在這邊也長大,所以應該也會定時回來這邊。」「(是不是最近在學台語,那學得怎麼樣?)我不會說台語,不會,很難學,台語很難學。不過我學了一點點,但是,不好意思啦,我不會,不講啦,講國語啊。台語其實很好,因為台語是,這個語言是從那個河洛話嘛。聽說唐詩用那個台語唸的是更準確,那所以我對這個台語,還有一些這個台灣的文化,很有興趣。」

紀維德代表將在九月飛回荷蘭工作,紀維德會後受訪,也表示看到柯文哲過去五年做很多事,祝福他未來都好,一切順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