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疫情惡化再禁室內活動 美國經濟前景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美國加州州長周一(13日)宣布,因為疫情嚴峻,全州所有的室內餐飲娛樂活動,必須再度關閉。原本加州的就業人數是全美之冠,但在3月率先實施禁足令之後,失業人口成了全美最多。如今解封後再封,讓美國的經濟復甦前景,蒙上陰影。

美國加州州長 紐森(2020.7.13):「今天,我們宣布全州範圍的另一項措施,與加州的禁足令有關。立即生效,從今天生效,所有的郡必須關閉室內活動,關閉室內營業服務。」

美國加州疫情惡化,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一(13日)宣布,要求全州所有餐廳、酒吧、電影院、家庭娛樂中心、動物園和博物館等場所,關閉室內服務。而包括洛杉磯在內的30個疫情嚴重的郡,還須關閉健身房、教堂、理髮廳以及非必要工作場所,是全美重啟以來最大規模的解封取消。

週日(12日),加州確診數激增至8358例。截至12日,全州有6485名患者住院,其中1833名為重症。在過去兩星期,住院人數增加28%,重症病患增加了20%,疫情嚴峻。

美國加州州長 紐森(2020.7.13):「我們持續看到加州住院人數上升,持續看到整個加州的ICU加護病房數,和ICU病患病床數在增加。而且,在加州,確診率持續在上升之中。」

擁有4000萬人口的加州,在疫情爆發前,就業人數居全美之冠,其服務與商品的總產值,相當於佛州和德州的總和,佔全美經濟比重達14%,是美國就業成長的火車頭。

但加州在3月領先各州實施禁足令,兩個月流失約260萬個工作,約等於佛州和德州的總失業率,成了失業人數最多的一州。雖然5月開始解封,但速度比其他州慢,5月加州就業人口僅增加14萬1600人,低於佛州的18萬2000人和德州的23萬7000人。

在各州逐步解封之後,確診人數再度飆高,佛州、德州、亞利桑那州及加州,染疫人數紛紛創下新高,迫使各州州長再度實施部分防疫措施,讓美國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

週一(13日)美股延續上週漲勢,標普500與那斯達克在盤中一度刷出新高,但受到加州新防疫限制拖累信心,尾盤賣壓狂瀉,那斯達克收盤重挫超過2%。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