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造假中企欺詐 川普政府擬取消美中審計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隨著美中關係緊張,美國多方面追責中共當局,尤其針對近幾年,頻繁的中國企業財報造假,將出手遏阻!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週一表示,川普政府將準備取消2013年美中交換審計文件協議,被外界認為,美方將加大力度,取締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的詐欺問題。

中國企業屢屢傳出造假,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透露,白宮正計畫取消美中雙方在 2013 年,訂定的美中交換審計文件協議,這代表將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進行嚴格監管。

外媒Arirang News:「針對現在美國上市的一些較大的中國公司,阿里巴巴集團、百度公司,討論取消審計協議的議題,這表明美方當局,對於中國公司缺乏透明披露,越來越感到沮喪。」

外媒分析,美中2013年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原先允諾,讓美國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向中國稽核單位取得中企的會計資料,進行審查,但實際上,卻沒有任何法律約束力!

中共當局,今年 3 月甚至修訂證券法,禁止中國公司未經監管機構批准,跟海外監管機構共享審計文件,等於不需要遵守美國基本的審計標準,為詐欺行為提供保護,這十分不合理。

白宮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 (2020.7.13):「多年來甚至最近,高度關注(中企)欺詐行為,缺乏會計審核標準,受共產黨資助的公司,不在我們的國家安全(許可)範圍內。」

美國參議院,5月20日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如果外國企業無法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抑或是連續3年,未遵守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 (PCAOB) 的審核要求,將禁止外國企業包括中企,在美國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和交易,該法案,正等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白宮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 (2020.7.13):「顯然我們會把巨大的責任,歸於中共在疫情上的作為,缺乏透明度,不願與我們合作,不願與歐洲合作,他們會被追究責任。」

近期知名中企瑞幸咖啡,大幅造假財報,引發撻伐,遭索賠高達112億美元,預料美方未來針對中國企業,將祭出更嚴格的管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