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監察院長提名陳菊 立法院再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立法院今天(14)處理監察院長陳菊被提名案,朝野立委卻是再次爆發激烈衝突,導致多人掛彩。陳菊則是在混亂中到達立法院,不過因為國民黨立委佔據主席台,並破壞議事廳設備,因此原訂九點的會議,到現在都無法進行。

為了抗議監察院人事,國民黨立委再次發動激烈杯葛,衝突中導致朝野立委多人受傷,立委費鴻泰遭玻璃割傷手腕,傷勢最重。攻防一路延伸到議場,藍委動手推倒講台,設備散落一地,裡頭的線路也被剪斷。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混亂中進入議場,不過因為設備都被破壞,主席台也被占領,四個鐘頭無法報告,接近中午離開法院。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我們再次驗證國民黨,對於被提名人的所有指控、批評,只是單向的跟議場外,自己所召喚來的民眾,作同溫層式的取暖,並沒有光明磊落的願意讓被提名人,在接受質疑的時候,有機會在公平的立場上來做說明。」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要阻擋你進來備詢,我們的目的是這樣,打架不是我們的目的,我們要阻擋你,我們認為你不恰當,我們是少數,我們投票投輸你,但是我要讓社會民眾都知道,我們為什麼反對。」

民進黨立委也控訴國民黨容許助理參戰,要求保警蒐證後送辦,立法院長游錫?也表態追究。不過國民黨團也還原現場,PO影片證明助理被推下階梯因此反擊。

而場外國民黨也動員支持者抗爭,警方實施交管、架設大量拒馬,防止群眾闖入,在路口逐一確認路人身分。監察院人事同意將在週五投票,國民黨也預告要抗爭到最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