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稱初選違法 民陣:61萬選民託付.越打壓越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來看到,香港泛民陣營的初選,遭到中共以及港府指稱是違反《港版國安法》,引發CNN等外媒質疑,中共原本聲稱,僅有少數人會受國安法影響,但最後卻變成了60萬人。香港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和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則在廣播節目上表示,港澳辦和中聯辦說港人違法,是莫須有。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究竟甚麼才算犯法,甚麼才算不犯法。如果你莫須有也沒問題,你寫著莫須有,那你就抓區諾軒吧。我也真的沒辦法,我也救不了區諾軒,是不是?你用國安法抓他也沒法保釋,我也幫不了他甚麼。你就說他顛覆國家政權,你就說他分裂國家。問題是甚麼,你也要講道理才行。你的道理是甚麼?究竟甚麼才算犯法,甚麼才算不犯法。沒有的,是沒有的。61萬選民的託付,他們的託付是很清晰的,一來是抗議票,二來是告訴政府,不要再打壓任何人,不要再DQ任何人,因為我越打壓只會越反抗,我想這次選舉的結果,是大力的讓中共知道,你們不要再打壓我們,要它們明白,越打壓越反抗。」

陳皓桓說,61萬港人告訴中共,面對打壓,港人會齊上齊落,不要隨便打壓一個人,這是很清晰的選民立場。這次的選舉投票結果,香港要改變,要民主自由跟公義。《華盛頓郵報》則發表社論指出,儘管知道中共的鎮壓可能升級,但仍有60萬港人參加香港泛民主派初選投票,這是公民意志與勇氣的歷史性展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