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21警黑疑勾結新證 太上國安公署如共黨政法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香港721無差別恐怖襲擊事件將滿一周年,港媒揭露疑似警察勾結黑社會新證據。在中共成立駐港國安公署後,港人追查真相,是否更加困難。學者分析,公署就像中國共產黨政法委系統,比起被抨擊「地下治港」的中共中聯辦,更是名符其實的太上機構。

2019年7月21日,幾百名白衣人,持藤條棍棒,在元朗街頭、地鐵站,無差別攻擊市民與黑衣反中抗爭者;警察卻消失至少幾十分鐘。721事件將滿一周年,香港電台報導,發現疑似便衣警察,事發前對白衣人視若無睹。

(翻攝RTHK)鳳攸北街商戶 James(化名):「一位中國籍男子,手持一個疑似委任證或證件,不停來回這條街十多次以上,委任證就是這個。白衣人手持(中共)國旗、或不同條狀物體,手持疑似委任證這位朋友,似乎無任何行動。」

(翻攝RTHK)元朗警區指揮官 何鎮宗 VS 港台記者:「你這樣我無法評論。」(721一周年,暫時只檢控7人,是否執法很困難?)你寫信來我回應你。」

港台寫信詢問,警務處沒有回答。鏗鏘集,追查監視器畫面,比對出許多嫌疑人關係人一一追蹤;但是有受害者指稱,沒有警察安排他辨認嫌疑人。港版國安法7月實施、成立國安公署,是否更難期待,官方追查真相?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香港未來一個情治大怪獸,我連知會你特區政府都不用,我要怎麼做就怎麼做,它儼然就是一個太上皇。(港府)警務處,變成是國安公署的下屬單位。」

港版國安法,要件爭議的最終解釋權,掌控在中共人大;駐港國安公署特殊權限,學者形容,像是中共國安、情報、公安、國保混合體,三大出手條件猶如「空白授權」。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中共的情報機關、國安機關、加公安部的混合體,簡單講是香港版的(中共黨)政法委。」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第一副會長 陳文甲:「祕密警察無限擴權。」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沒有任何制約、沒有任何制衡。它有法律豁免權,香港警察不能攔截它車輛,它可要求香港政府部門必須服從於我(公署),你要提供我情資。」

學者分析,國安法幾乎涵括了過去香港社會運動的所有行為態樣,對付對象包括任何國家地方的任何人。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從意圖、規劃、實踐、執行,還有包括周邊的贊助跟支持,通通都納入這範圍,所以才說是無所不包的法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你想的到的(法律原則),比例原則、平等原則,它(國安法)通通違背了。」「法律上沒寫到的,你一樣倒楣。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你完全遵守港版國安法,你在香港就沒事。不!不是這樣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