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議反制港版國安法 各國呼籲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來看到國際持續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歐盟外長週一在27國的會議上,公開表達對香港自治的支持,在影響歐中關係下將協調會員國採取行動,歐盟多國外長也都出聲表態。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0.07.13):「我們今天已經同意採取一致性的回應,表達歐盟對香港自治與民間社會的支持。」

在歐盟27國的外長會議上,歐盟外長波瑞爾表達對香港的支持,並表示,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影響歐中關係,將協調會員國採取行動,包括限制出口敏感科技,以及援助港人等方案。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0.07.13):「我們評估了國家安全法對歐盟成員國,在香港的引渡協議和旅行建議的影響,並討論為香港學生提供獎學金以及港人簽證(在會員國)的可能性。」

此外,北歐多國都出聲表態,芬蘭外長指出,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在港國安法生效後就不適用了。瑞典外長則表示支持德法對國安法作出的有力迴響。

瑞典還將與荷蘭、丹麥一起,推動歐盟考慮對北京進行反制,法國外長也表明,不會對中共的香港政策「無動於衷」。

而7月剛開始擔任歐盟輪任主席國的德國,德國外長馬斯敦促歐洲各國一致反對港版國安法,並與法國共同提議,重新考慮對港出口軍事用品。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在電視節目公開批評中共違背國際法,警告將對歐中關係帶來長期性的衝擊。不過總理梅克爾週一則重申,不會因此停止與中共的對話。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07.13):「重要的是,歐盟成員國試圖找到對華共同政策和共同答案,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是)沒有理由不與中國對話。」

但目前而言,歐盟尚未考慮一致對中共實施制裁,歐盟外長波瑞爾稱,歐盟同意對中共採取非經濟制裁,但成員國未來幾日會各自公布一些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