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5G創新實證場域!首批6家新創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5G在7月開台,為了促進台灣5G應用發展,經濟部工業局率先全台,打造5G創新實證場域,首批共有6家台灣新創進駐。今天(14日)舉行開幕典禮,也展示了多項5G相關應用。

解說人員:「比如我對這個影片有興趣,我可以點進來。」

未來,用虛擬角色逛展覽,不再是夢想。除了能細看商品,還能與對方即時互動溝通。那麼,要讓虛擬角色的動作,達到即時又流暢,就必須透過即時影像合成技術,以及5G網速。

整合行銷公司協理 朱惟慷:「5G跟高速網路的串接,我們可以做即時性的,高化質品質的節目。很多展演都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直接,賣票來做展演,但是如果透過這種虛實整合,我們可以從一個場域,發送到其他場域。」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伯耕:「對於,我們的產品的包括天線、基地台,還有一些遊戲AR、VR的都可以在這邊,來做一個驗證。」

主持人:「5G創新實證場域,正式開幕。」

看好5G未來的發展前景,工業局攜手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產官界宣告成立,全台第一個5G創新實證場域。提供5G垂直應用供需串接、測驗技術支援。遴選出第一批新創團隊,共有6家進駐。

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會長 許介立:「透過5G的話,其實台灣的產業,尤其ICT產業,有一個非常新的一個發展。都可以跳脫以前,固定在歐美廠商的,這個掌握之中,那讓台灣的在從基地台,到伺服器,到後續的軟體的發展,都讓台灣業者都有重新的機會。」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伯耕:「從新創到茁壯,然後帶動我們國內的,數位內容包括我們的雲端遊戲,或是VR、AR、XR的,發展。」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報告,到了2035年,各行各業都將受到5G影響,預估創造全球約13.2兆美元商機。台灣5G也在7月開台,將帶動另一波,5G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