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李眉蓁談警政人事異動 派系角力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來看到,南部近期陸續發生命案,警政署宣布撤換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以及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警政人事異動,讓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之間的派系角力,再次受到關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和李眉蓁,也都在受訪時被問到這個議題。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是地方治安首長最重要的工作,也要負起責任,那治安更不應該有任何的一個假期,所以警察的人事,因為我現在是候選人,所以尊重中央對於警察人事的安排。」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治安不好,就是當然當首長的一定要負一些責任,可是有沒有到下台這個部分,這個就見仁見智,那我相信局長都是非常努力在維護我們高雄的治安,而且我們這個局長也是做得滿久,所以突然間在這個時間點換,我也不清楚說他們中央是怎麼樣的考量。」

好,對於警政人事異動掀起派系角力的討論,總統蔡英文受訪表示「太會講故事了」,人事問題是權責單位自行處理。蘇貞昌則回應,很多描述都跟事實不符,並表示自己始終最重視治安,也最支持警察,但要求最嚴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