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門鎮一村亂收費又打人引發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北京西紅門鎮一村最近規定流動人口在三天時間內辦理出入證,收取30元綜合服務費,不給錢就打人,引發大量居民不滿,聚集在村莊卡口登記處抗議,當局出動警察抓走一人。

北京西紅門鎮一村發通知規定流動人口在7月10號到13號,三天時間內辦理出入證,收取30元綜合服務費,這對正在疫情中艱難生活的居民來說,是雪上加霜,大量居民聚集抗議,當局出動警察鎮壓,現場畫面顯示,至少有一人被抓走。

現場畫面:「啊一個人30塊錢出門費,不給錢就揍你喔,看看這警察厲害不厲害,每人要30,不給30塊錢,完了以後就不讓你走,呃...,還打人呃,呃,呃,打人的出來,打人了。」

北京西紅門鎮一村,9號發通知給租戶,稱紅門鎮從高風險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有居民表示,政府藉口進一步的疫情防控,把村莊調整為閉環式管理,開展流動人口辦理出入證。

北京西紅門鎮政府人員表示,出入證登記制度是統一規定的防控工作,但費用每個村自訂。

北京西紅門鎮政府人員:「該村自6月16號起,開始實施封閉管理,全體人員均經過三次核酸檢測,此次辦理出入證,收取30元綜合服務費,村裡面規定的,住在那兒全部要遵守這個村莊的管理規定的。」

記者14號撥打紅門鎮一村多個店家的電話都不通,疑似已停業。

北京西紅門鎮一村附近店家 王女士:「一村的封了的話,那門口那邊會有專門的人設立崗亭嘛,在那兒就是巡邏的,不讓任何人靠近,有出入證的話就可以進。」

據了解,上個月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菜籃子「新發地批發市場」大爆發,距離該市場不到十分鐘車程的西紅門鎮,不少居民常去採購,自6月11號以來,確診多名病例,6月20號,該鎮升級為高風險區,其中紅門鎮一村就有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