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上路!紙本9點起領取 發券期5.5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帶您關心,振興三倍券,今天(15日)正式上路,綁定電子支付的民眾0點開始就能使用,而預約或購買紙本的民眾,則是9點後才開始領取。不過經濟部和行政院也呼籲民眾,發券時間長達5.5個月,不用急著前3天就領,一定都拿得到。

三倍券即將上路,15日早上9點開始,各大通路和郵局就能領到實體券,而數位綁定則是從0點開始就能累積消費。截至12號晚上10點,已經有1192萬的民眾完成預約,當中有超過8成,約1035萬人選擇紙本,而數位預約的部分僅佔1成多,約157萬人。民眾表示期待三倍券上路,買甚麼都想好了。

民眾:「用紙本的。比較方便也可以留做紀念吧。」

民眾:「紙本的感覺比較有,拿在手上的感覺。我想要買switch。」

民眾:「鞋子方面衣服方面,會比較OK。」

民眾:「現在大家可能一窩蜂的去,在兌換這個三倍券。我們不急於這麼早去,去實現這三倍券的價值。」

預估人潮擁擠,郵局也在13號推出電話、網頁預約的模式供民眾使用,強調「我OK,你先領」,呼籲民眾讓需要的人先領取。經濟部也表示每天三倍券只會配送出適當的量,民眾不用著急前三天領,而且更節省時間。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也呼籲國人同胞,現在1千多萬人已經預定、預購,那如果你沒有很急著用,就不急著在前面三天來領,要用的時候在領,因為人人都領得到。」

蘇貞昌表示自己是用便利商店預購,會選擇在店家不忙的時候去領,而領到的三倍券,會買罐隔離霜賠給太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北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