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祝賀香港民主派初選! 讚港人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發表聲明,祝賀香港泛民主派成功舉行初選,並大讚超過60萬港人發出自己的聲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官方聲明,「熱烈祝賀香港的泛民主派成功舉行初選。超過60萬港人在首次全港範圍的泛民初選中參與投票。他們的熱情清楚的表明,面對中共努力扼殺香港自由,他們仍希望發出自己的聲音。」

蓬佩奧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威脅選民,稱本次初選可能違反了港版國安法,「再次體現了中共對民主和本國人民自由思想的恐懼。」隨著9月6日立法會選舉日益臨近,美國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除了官方聲明,蓬佩奧同時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泛民主派初選成功,並希望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同樣自由、公平。

由於初選結果發生意外泄露,主辦單位不得不提前公佈選舉結果,參與雨傘和反送中運動的黃之鋒、岑子傑、朱凱迪等人均高票勝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