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將自傷?洛馬:與美在國際軍售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美台軍售讓中共跳腳,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決定對全球最大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對此,洛馬今天表示,會繼續與美國政府在各項對外軍售案上密切合作。有分析指出,中共可能會藉由限制稀土出口,箝制洛馬,但學者說,這是非常愚蠢的,會給美方更多貿易制裁理由。

美國批准愛國者三飛彈延壽案,台灣防空戰力升級,然而中共跳腳卻喊要制裁軍售承包商,全球最大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

中共制裁的消息公布後,洛克希德馬丁的股價在盤前下跌約0.58%,股價在13日上漲1.09%。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全球媒體關係主任佩羅托(Trent Perrotto)在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對外軍售是美國政府與外國政府間交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美國政府在國際客戶的軍售上密切合作。洛馬在財報上沒有公佈其中國市場的營收,但亞太地區市場去年佔洛馬總營收約9.7%。

雖然中方不是 洛馬主要客戶,但中共可能會限制洛馬公司的供應鏈,以及限制從中國進口,包括稀土在內的金屬和礦物的原材料。

(聲音來源)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我覺得中國(共)會透過外交手段,去施壓它的等於伙伴國,去壓制這個美國對這些國家的軍售,所以我覺得這個實質效果是非常低,可是這個形式上的意義比較高,中共用稀土來對付美國這是滿愚蠢的行為,因為第一它已經違反WTO的這個,自由貿易的原則,然後第二,這個只是給美國更多藉口,在貿易上去制裁中共。」

(聲音來源)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它說要制裁他,但是這個制裁說實在的,真正會去發揮很大的一個功效嗎?這一點其實就是一個疑問了,因為其實洛馬他除了,他在世界上有非常多的顧客,甚至中國(共)對他來說並不是他的一個主力的廠商,所以說它其實今天去進行這樣的制裁的效用是有限的。」

中華民國國軍,幾乎陸海空三軍都有洛馬的產品,包括F-16V戰機、UH-60M黑鷹直升機、愛國者飛彈、C-130H運輸機、P-3C反潛機等等。

洛馬在台灣設有辦公室,去年也在台灣徵才,盼望能爭取更多訂單。除了台灣之外,洛馬也積極配合川普政府「印太戰略」拓展印度軍售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翰宇 採訪報導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嚴厲譴責中共「無理叫囂及蠻橫威嚇」,近來中共不斷以文攻武嚇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企圖推翻既有國際規範及秩序,不僅威脅台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我國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舉動,更是捍衛國家主權、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中共官方無理批判,無法掩飾其侵略霸權本質,更無法改變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針對中共外交部對美國政府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的「無理叫囂及蠻橫威嚇,外交部給予嚴正譴責」。台灣作為印太地區重要的民主國家,會堅定對抗來自中共的打壓與脅迫,以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之普世價值,並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交流與合作,以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定與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