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派初選出線:反國安法.團結泛民擊中共傀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香港,香港警察418大抓捕15名民主領袖,今天(15日)開庭。立法會9月改選,泛民主派自辦初選寄望爭取過半35以上席次。其中16名獲勝者,今天(15日)召開抗爭派記者會,強調反對國安法,面對極權打壓,將團結泛民主派同行,五區聯合選舉宣傳,迎擊中共傀儡。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自治法,香港立法會議員參選人黃之鋒喊話北京,懸崖勒馬。

立法會議員擬參選人 黃之鋒:「我呼籲北京政府懸崖勒馬,因為《國安法》的通過,是促成國際圍堵中共最大的主因。」「我希望繼續凝聚整個抗爭力量,和其他初選的當選人齊上齊落,對抗強權。」

香港立法會9月改選。泛民主派上週自辦初選,61萬人拒絕中共恐嚇出來投票,不少抗爭派得票數領先傳統民主派。在初選勝出的16名參選人,週三(15日)記者會,呼籲團結迎擊中共傀儡政黨,民主陣營五區聯合宣傳競選,爭取由地區直選的23個席次。

立法會議員擬參選人 岑敖暉:「民主陣營當務之急,乃是團結迎擊北京傀儡政黨。」「面對極權,我們定必並肩作戰,齊上齊落。」

不過,面對中共極權頻頻放話威脅,參選人不表態支持國安法,參選資格將被取消。抗爭派重申,反對國安法,也將和其他傳統泛民主派磋商,對於確認書要如何表態。

立法會議員擬參選人 岑敖暉:「北京早已為破壞我們團結與互信設下陷阱。一紙確認書,簽署與否遂成爭議。然而,取消資格與否從來並非取決於有否簽署文件。」「抗爭派在此聲明,無論確認書最終,會否加入與國安法有關內容,我們都義無反顧的反對國安法。」

另外,港府418大抓捕15名民主派領袖,包括李柱銘、何俊仁、黎智英等人,罪名非法集會,週三開庭。李卓人抨擊,上萬市民因為參與反送中運動,被警方濫捕,許多人被律政司濫訴;李卓人前一天(14日)也出庭,因為悼念六四集會,被控非法集會。

418大抓捕出庭被告:「抗議政治檢控,和平集會無罪,還我人權保障。」

工黨副主席 李卓人:「警方禁制集會,是違憲、違反《基本法》、《公民權利及政府權利國際公約》。」

同一天,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上午6點30分,被警察上門拘捕調查。羅健熙證實,被控非法集結,他強調不會被憂慮和恐懼吞噬支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MAX 黃亮戩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