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傳捷報 月底展開第三階段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不過現在疫苗研發有好消息,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疫苗傳來捷報,在45名受試者體內,都出現了抗體反應,預計七月底將展開3萬人的第三階段試驗,點燃了投資人對疫苗問世的希望。該公司盤後股價因此飆漲 16%,道瓊期指也一度勁揚 300 點。

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的疫苗試驗傳來好消息,所有受試者體內都產生抗體,激勵莫德納盤後股價飆漲 16%,道瓊期指一度勁揚 300 點。

根據周二(14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的結果,45名年齡介於18至55歲間的健康受試者,接種疫苗後都出現預期的免疫反應,比該公司5月的初步數據人數更多。莫德納將受試者分成3組,注射25微克、100微克與250微克劑量的疫苗,劑量較高者產生的抗體也較多。其中,超過半數的受試者,出現輕微到中度副作用。

CNBC記者 Meg Tirrell(2020.7.14):「在安全方面,他們(莫德納)確實在試驗中看到發燒、疲倦、肌肉疼痛,但沒有嚴重到停止試驗。」28天之後,莫德納為受試者注射第2輪疫苗,發現受試者體內的抗體數量,不但高於多數染疫患者,還會自行產生抗體。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試驗結果為「好消息」。

CNBC記者 Meg Tirrell(2020.7.14):「第三階段會使用100微克的劑量。他們(莫德納)發現,這些中和抗體的水平,高於染疫康復患者抗體水平的2到4倍。」雖然刺激人體產生中和抗體不能證明疫苗有效,卻是早期試驗中的重要進展,提高疫苗盡快問世的希望。莫德納預計於本月底於美國87個地點,展開更大規模的晚期試驗。

CNBC記者 Meg Tirrell(2020.7.14):「他們(莫德納)將在7月27日開始第三階段試驗,有3萬名參與者。」美國近來疫情再起,阿拉巴馬、佛羅里達與北卡羅來納三州,週二(14日)新增死亡人數都創下單日新高。其中,佛州新增133例不治,累計全州病逝人數已超過4500人。

至今,美國確診案例超過330萬例,造成13萬5000多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