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調高到中風險感染 2歲下陸籍子女開放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15日)沒有新增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雖然境內疫情控制穩定,但國際確診病例屢創新高,針對境外商務人士來台,港澳從低風險地區,改列為中低風險。另外,從明天開始,2歲以下持有我國居留證的陸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現在國內確診人數,維持451人確診,那我們現在有440人解除隔離,那有四位還沒有解除隔離。」

星期三台灣沒有新增個案,維持451人確診。雖然境內連續94天無本土案例,不過國際疫情升溫,陳時中強調,現在國際上單日確診都在創新高,世界其他地區的疫情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台灣密切關注各國疫情發展,調整商務入境風險名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低風險國家現在總共12個。增加緬甸。那在中低風險的國家有7個。那其中香港跟澳洲,是從原來的低風險,那我們把它納到中低風險的區域裡面來。」

陳時中表示,境外商務人士入境後,檢疫期間跟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簡訊追蹤的強度頻率都會增加。至於商務人士入境,要檢附3天內PCR陰性證明,將會研究有些國家採檢量能緊繃,考慮入境再採檢。另外,指揮中心宣布,7月16日起,2歲以下持有我國居留證的陸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月16號起,兩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陸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

陳時中表示,陪同小朋友入境者,不限於父母,可以是爺爺奶奶或父母親的友人,不過陪同者必須有入境台灣的資格。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目前滯留中國的陸籍子女有2000多人,2歲以下的有100多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