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購三倍券首日超出預期!已售出近70萬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台灣振興三倍券上路第一天(15日),各地超商郵局湧現人潮,突破了郵局原先預估數量,截至傍晚,全台各地郵局已售出近70萬份三倍券。超商加郵局的紙本預購人數,也達到140萬。為避免民眾撲空,郵局還推出即時查看各地存量的地圖,提醒民眾,攜帶健保卡、1千元,避免在地雷時段購買。

民眾排隊等候進入郵局,大多都是銀髮族,15日三倍券正式開賣,各地郵局湧現人潮,截至傍晚5點,全台郵局已售出將近70萬份的三倍券,平均1分鐘可處理1.6份。

民眾 鍾先生:「(郵局的動線算是流暢嗎?)流暢,(大概花多久時間你覺得?)不到一分鐘吧。」

民眾 吳先生:「我覺得不超過2分鐘,很快。」

民眾 趙小姐:「不到5分鐘,我是排7號還滿前面的,所以不會花很多的時間。」

開賣首日就超出預估的數量,郵局也表示,目前已加派人手協助,未來也會視情況調度人力與設備,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三大地雷時段來購買,包括早上一開門,中午休息,以及最後打烊前。台北郵局副局長 曾麗妙:「請大家在這炎熱的夏天,平常可以盡早,早一點,涼快的時段來。振興地圖已經上網,可以查詢各地郵局現存的所有,可以領券的數量。」

郵局推出三倍券存量地圖,不過電腦版卻在下午大當機,只剩手機版可以查看。而面對大量人潮購買,郵局也實施分流措施,不僅設置專辦三倍券櫃檯,也進行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身分證尾數號碼如果是單數,在周一、周三、周五領取,雙數則是周二、四領取,至於周六,不限單雙號都可以領。民眾若要節省時間,也可以選擇網路預約,不過最快要等到7月20日以後才能領,而領取時間從7月15日到12月31日,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及1000元,就可以領,一個人最多可以代領5份。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