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人員染疫增加 林鄭欲將40萬港人DNA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來看到,香港疫情升溫,今天新增19例確診,不過另外還有37例的初步確診案例,其中還包括一名海關人員。而林鄭週一卻宣布要安排中資機構,初步要替40萬的民眾檢測,引來民主派議員質疑,是要將港人的DNA資料賣給中國大陸。

15日,香港的中共肺炎確診新增19宗,其中14宗為本土個案,有一半找不到感染源,另外有37宗為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名海關職員。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還有一個這在海關的職員,他是男士36歲,平時都會到不同區域的地方去工作,那這個我們都會跟進下去調查。」

張竹君也公佈,香港確診案例中,有愈來愈多的港政府部門職員中招。而應對香港疫情攀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在週一公布,要安排兩間深圳公司,要優先替安老院員工等高風險族群約40萬人檢測病毒,「數以億計」的費用,將由防疫抗疫基金支付。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質疑,香港絕對有能力應付龐大的檢測量,但林鄭卻運用了中資背景的機構,有將港人DNA資料「送中」的疑慮,要求政府立即煞停計劃。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其實政府這一個做法簡單來說是出賣了香港的產業,也都出賣了香港的公司。DNA核酸的資料這送回大陸,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一個事件的,我們很擔心這些生物認證的資料是(被)送到中國大陸。」

《China Insider》:「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於6月17日發布了一份報告,標題為『中國DNA佈網基因組監控』。觀察家認為,這一行為不僅侵犯了人權和個人隱私,而且加劇了政治迫害。」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在六月就曾揭露,中共正在建立全世界最大的由警察掌控的DNA數據庫,明顯是為剷除異議人士所設計的。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 馬仲儀也警告,DNA數據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資產,對將相關40萬港人的DNA資料直送大陸「有很大保留」,希望市民明白相關風險,不要因為免費就毫不猶豫的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