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將至 川普、拜登中國議題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受到中共隱瞞肺炎疫情、及強推港版國安法影響,全球多國都傳出抵制中共聲浪,也成為美國大選的交鋒議題,川普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中,除了提到香港問題,也批評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人選拜登。並細數拜登的親中行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7.14):「相比之下,拜登的整個職業生涯,對中國共產黨來說都是禮物。」

直接說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整個職業生涯,對中國共產黨來說是禮物。14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川普在記者會上,細數拜登的親中行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7.14):「拜登反對徵收關稅,他支持中共,儘管中共欺騙我們,他也不想做任何事去破壞與中國的關係。我對中國實行嚴格的旅行禁令,來阻止中共病毒的傳播,他也反對。」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初登場,美國兩大黨人選底定,共和黨由現任總統、74歲的川普競選連任,民主黨由前副總統、77歲的拜登出馬。在這次大選當中,未來的總統要如何處理美中關係,倍受關注,雙方也互相攻擊,批評對方親中。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 拜登(2020.5.22):「(香港國安法)不只嚴重違反協議,也嚴重違反人權。我方的沉默,對世界各地而言是場災難,那只是鼓勵罪犯和獨裁者。」

4月底以來,多家民調結果都顯示,拜登勝過川普。不過,川普在14號的記者會上表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7.14):「(您自認屈居劣勢嗎?您覺得自己快輸了嗎?)不,我不覺得我認為我們的民調數字真的很好,那個不是假民調,是真的民調。2016年我們贏得了一樣的選戰,有一些民調是假的。」

2016年總統大選,美國主流媒體和傳統民調組織的民調結果,大多顯示當時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領先川普,不過結果卻是川普勝選。在當時,還掀起一波討論民調為何不準的討論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