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部落黃金果正當熟 議員力推盼再擴大面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現在正是台東關山紅石部落黃金果的採收期,有別於屏東,這邊的採收期比較晚一點,議員陳宏宗樂當推廣員,希望除了釋迦以外,黃金果能成為台東另一種重要的經濟作物。

台東關山紅石部落的清晨,高溫已經來到34度,黃金果樹上的果實正當熟,是漂亮的黃澄澄色調,相當誘人,議員陳宏宗直接在果園裡品嚐起來。

台東縣議員 陳宏宗:「(味道如何)哦很甜,現在是種黃金果最好的時機。」

果農 陳素貞:「它也不需要有特別的什麼給它,但是時間到一定要修枝,十一月修枝完以後,大概等它要開花了,開花的話一定要給它有機的肥料,一定要,那等於說水也一定要。」

陳宏宗樂當推廣員,希望黃金果也能成為台東重要的經濟作物。七月到十月是台東紅石部落黃金果的採收期,因為這邊的早晚溫差較大,加上半日照的關係,熟成比較晚一些。

果農 陳素貞:「那三期花的話,我們這裡是比較冷,應該是屏東那邊收的差不多了,那邊比較熱,我們這邊差的溫度差比較多,所以說這邊比較慢,會比較慢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陳素貞從2010年開始就專心種植黃金果,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希望部落的人能夠一起打造黃金果王國,讓青年返鄉定居,一起為家鄉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