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身障生手搖車環島 完成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台中有13名身障學生,挑戰自我以手搖車完成8天7夜的環島旅行,頂著30多度的高溫,在發燙的柏油路,上上上下下挑戰高難度的坡度路段,路人看到紛紛為他們加油打氣。

一般人騎自行車,經過有坡度的路段已經很困難,對這些身障生來說,克服陡坡更是挑戰自我的極限。

參與環島學生 陳冠仁:「最辛苦的地方應該就上坡跟下坡,曾經我想過要放棄,可是後來又想說,因為又看到路人一直在我們旁邊加油,你只要聽到有那個加油打氣的聲音,就會有動力去持續下去。」

弘光科技大學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廖梅青:「非常的熱,所以我們大概5公里就會停下來補水。」

參與環島學生 黃子源:「經過這次環島過程中,持續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在路程上可能我自己快撐不過去的時候,就是逼自己把自己逼緊一點,然後讓自己撐過去這個路段,然後就是有所突破。」環島途中還安排到社區護理之家關懷長輩及海邊淨攤活動,讓學生回饋社會。

參與環島學生 陳宏諺:「從前都是被別人幫助,但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幫助別人。」參與環島學生 韋懿真:「我們去做服務的時候,一開始不太理我們的那些長輩們,但是我們一次一次的說服,所以我們瞭解了,挫折可以再次努力會再次成功的。」

這些身障學生全程騎了370公里,再怎麼辛苦都沒有人放棄。

弘光科技大學資源教室行政助理 張家銘:「每個學生都表現很棒,雖然有些學生肌耐力比較不足,但是我覺得大家都很努力的騎完這一趟,每個都沒有講出怨言。」

弘光科技大學學生事務長 閔宇經:「這8天7夜的旅途當中,有上山有下山,然後也有烈日,當然也有午後雷陣雨,我們非常欣慰這個過程當中,同學可以自主協力,完成人生的挑戰。」

參與環島學生 陳冠仁:「透過環島這一次的話,會增加我自己的信心,就是會覺得,我工作上的困難都沒有比我環島的時候,遇到的困難要來得艱難,那我有什麼理由我工作上的困難過不去。」

短短8天7夜的旅程,讓他們更有自信,也自我證明只要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