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搜直升機演習後返空軍基地 不明原因墜落 2國軍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國軍今(16)上午進行反登陸作戰,新竹中正路空軍基地下午3時28分,傳出國軍直升機墜落而引發火警,疑似墜落在新竹機場內,現場竄出濃濃黑煙,新竹消防局已派員前往救援。而現場火勢無延燒之虞,至於事故詳細發生原因等,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目前已經確定兩位飛官殉職,陸軍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等相關事宜。

陸軍司令部今(16)日表示,所屬航特部航空601旅乙架0H-58D戰搜直升機(機號:616),執行第三作戰區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因不明原因於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100年班)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104年班)緊急送醫後,因傷重已不幸殉職。

陸軍司令部沈痛指出,後續除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等相關事宜,另已成立專案小組,派遣高階幹部前往協處,並要求該型直升機暫停任務派遣,實施安全特檢;有關直升機重落地原因,刻由專案小組釐清調查中。

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發文,對此事深表哀痛之意,也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稍早國防部嚴部長向我報告,一架今天參與演訓的OH-58D戰蒐直升機,在新竹發生墜毀意外,兩位陸航的弟兄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這不僅是國軍的損失,所有國人也同感哀傷。我已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的家屬。

在這個令人萬分悲痛的時刻,我仍然希望全體國軍弟兄姊妹,能夠打起精神、堅守崗位,更期盼全體國人,能夠給辛勞保家衛國的國軍最大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