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286例!日本7地刷新解封後單日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日本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天(16日)東京再度確診286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確診數,且不止東京,各地也紛紛破紀錄,截至下午6點,日本今日總確診數已經突破500例。連2天刷新解封後單日最高紀錄。

ANN news:「根據相關人士,東京都16日新確診286名感染者,超過10日的243人,創目前單日確診數最高紀錄。」

日本疫情急速升溫,繼周三(15日)全國新增450例確診後,東京16日再度確診286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確診數,除了首都,各地確診數都破紀錄,大阪66例、神奈川47例、千葉32例,以及愛知、兵庫、宮城、奈良等,紛紛創下「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以來單日確診數的最高紀錄。其中大阪連續兩天超過60例,大阪府官員表示「社區感染有逐漸擴散的危機」。

ANN news:「今天大阪府的新感染者為66人,超過昨天(15日),創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最高單日確診數紀錄。」

另外,日本政府計畫22日推出一系列振興經濟的「GO TO活動」,高額的旅遊補助吸引不少民眾。然而隨著日本疫情擴大,各界紛紛提出擔憂,對此,日本政府也在下午與專家進行會議之後,做出回應,表示將會排出東京,如期推行。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 赤羽一嘉:「鑑於當前的情況,GO TO Travel補助活動不包含以東京為起點或目的地的旅遊,以及東京都的居民也非補助對象。」

日媒表示,目前新增的感染者以年輕人為主,且無法掌握感染源的病例大幅增加,日本政府要求各住宿業者,徹底避免宴會等大規模集合活動,也呼籲民眾在出遊的同時,仍要做好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