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正告中共:若損台駐港機構 將採必要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針對「港版國安法」,陸委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的立場與因應措施,並譴責中共「港版國安法」違背香港基本法所保障之自由與權利,也承諾會完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繼續以具體行動關照港人。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民主陣營真的要團結起來,才能有效的抵制中共這樣的一個,專制本質的一種擴張。」

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香港自治法》,中止對港特殊待遇,陸委會16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發布8項對港因應措施,包括密切注意情勢並發布警示,提醒台灣人赴陸、港、澳風險,並強化赴港澳通報機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台灣駐港機構也已擬定應變計畫,會堅守到底。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香港方面應該依雙方協議,保障駐港機構,不受任何的政治干擾,若有損害駐港機構的權益舉措,我們將採取必要強力的反制措施,至於什麼樣的反制措施,我暫時保留,但是我們把這個態度拉出來。」

陳明通說,「港版國安法」欠缺民主合法程序,嚴重侵犯民主人權,已影響到區域安全,將會加強公務員赴港澳的安全宣導,並持續完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以具體行動關照港人,半個月來,已經接到8百多名港人有關移民、來台投資的詢問。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要強化管理,涉陸之港人、港澳人士,以及資金來台,升級國家安全的應處。」

陳明通表示,強化管理16日只是初步預告,下一波就會公布具體做法,台灣將保持與各國的聯繫合作,進行守護民主的戰略互助,陸委會也列出「港版國安法」的8大惡法雷區,提醒台灣人赴港安全。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一方面把我們的政策立場清楚說明,我們也要呼籲北京當局,需要認真來思考這些問題,為什麼讓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在一夕之間團結起來,驚醒到它的這種獨裁專制體制的疏失、這種擴張,這實在是不應該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